江左萌萌der

志在看文,懶癌末期,選擇性強迫症。

清和润夏太太筆下樓誠及衍生人物關係圖


開始下筆之後,再次體認要好好寫個告白文何其難。這大概是一個強迫症讀者對於自己腦容量以及表達能力感到絕望的雜亂心得文。

在<二重赋格>結尾上海明家漸漸浮出水面,<地平线下>明譚兩家的關係逐漸明朗,為了今後閱讀方便於是默默打開word排起了人物關係圖。

沒錯就是個雞肋的word截圖(再度對自己感到絕望)。


入坑的晚,前一陣子好不容易入手了小獅子,今天重新讀了一遍才又想起當初小獅子和老房子之間發生的風風雨雨,以及各式互相喜歡互相追求互相撩的技巧。也更加感謝太太讓讀者可以在<二重>中看到凌院長李警官亮亮一(lao)家(fu)三(lao)口(qi)幸福到要滿出來的後續。

身為沒有看過正劇的讀者,我對於<他來了>和<到愛>的劇情知識完全來自於太太們的同人文。三牛,李睿,凌遠生父和凌家,李局長夫婦,薄教授和瑤瑤,大魔王謝晗...所有人物的刻劃和故事情節的穿插,大概就是"引人入勝"四字--很豐富,很有情感,很出乎意料卻又很水到渠成。

一口氣看完整個故事,才發現到故事開頭和尾聲,各有一段對於凌院長在混亂中出現,穩定民(?)心描述的首尾呼應。

鶴立雞群的凌院長,帶著一陣清風,安定了慌亂的心。

讀到這邊不禁想到,清和太太對於讀者而言,何嘗不是這樣一個存在。是多麼好的人,才能用這麼好的言語,與我們分享一個這麼好的故事。每章的標題點題之巧妙,讓人看完一章之後往回翻看,對於自己能夠和小標共感感到小小的驕傲。也期待今後每一次閱讀,能夠有不同的發現,體會和驚奇。


太太筆下每對衍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又都巧妙地連結到樓誠身上。

在明衍先生出現的第26章,她從車窗看到凌院長,聽見一聲"明先生",悠悠地一晃神。她看見他站在那里了

在<地平线下>第七章,明堂哥在花園外看到明樓說道: "恍惚一看我以為是六叔。"

明衍在凌遠身上看到明樓,明堂在明樓身上看到明銳東。於是眼角又失守了一次。

啊~樓誠是這麼好的一對人,而太太是這麼好的一個人,寫出一系列這麼好的故事。


最後關於關係圖的幾個小備註

1. 大姊和大表哥用斜體是為了表達兩人有過婚約卻未果的惆悵
2. 明台和大表哥配偶欄?是目前尚未明朗 但猜想未來故事中應該會出現而留
3. 趙卉林為小趙醫師祖父的設定雖也尚未確認 就先放著了因為一排醫生看起來很厲害!!
4. 雖然小獅子最後有提到兩人永遠無法正式領養亮亮... 放上養子也不算bug(吧)->感謝姑娘在評論提到於<二重>中已正式合法收養! 可喜可賀!
5. 沒有榮方因為不太記得<情寄>的明家相關訊息(腦容量不足) 待書到手再來複習
6. 重讀小獅子發現李局長早年武警在西藏 趙教授也有西藏經歷 也許小趙醫生和李警官的上一代先打過照面了?
7. 重讀小獅子發現有藺靖呀!!! 不知放哪就放在心尖上吧<3
8. 我也算是打過樓誠tag的人了(花輪式撥瀏海)

评论(31)

热度(921)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